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 全球金融危机的根源与对策国际会议 > 清华大学国际金融危机会议

吴栋:全面反思金融危机产生根源 探寻化解危机的机制

  由国际发展经济学会发起,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和人大经济学院主办的“全球金融危机的根源与对策”国际会议今日召开,搜狐财经现场直播此次会议。

|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吴栋: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在北京春暖花开的时节,我谨代表清华大学中国公有资产研究中心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天这么多来自世界各国的经济学者相聚一堂,交流研讨,为这轮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百脉、问诊,相信会为客户世界性的金融危机贡献出积极的力量。我中心成立于2006年,一直致力公有制基础理论、公有资产管理和运营,宏观调控基本理论等问题的研究和探讨。中心一直以来秉持着客观、实际、先导的研究风格,同时我们一直致力推动中国经济学,包括政治经济学的发展和创新,推动国内外经济学者的交流和互动。目前,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已经演化成为一场全球性的经济危机,这场危机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以及整个西方世界,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人们反思,这次危机的产生根源和探寻化解危机的机制和方法,通过这些问题的探讨,对我们如何应对危机、以及将来如何促进经济的健康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个背景下,由国际发展经济学会、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我中心发起的这次会议,对我们更为全面的反思这次危机是非常有益的。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我中心的各项教学和研究工作,促进我中心与世界各国的经济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再次感谢国际发展经济学会、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最后,预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祝各位学者身体健康。谢谢!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