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夏斌:房地产调整将持续两到三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10日06:16

  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夏斌8日表示,房地产调控的效果正在显现,调整将持续两到三年。此轮政策调控并非短期打压房价的举措,而是纠正房地产市场扭曲发展的长期政策。

   夏斌在“第六届金融改革高层论坛”上表示,不能把房地产市场作为一个资产市场进行扶植,一定要把房地产市场调整到以消费品为主导的市场,以非完全市场化的手段来保障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需求。同时通过抑制投机,把房地产市场引导到“买房为了消费”的道路上,市场才能稳定下来。但是由于房价暴涨积累的问题是多方面的,不仅需要房地产调控政策,还需要其他的配套政策和制度建设。

   夏斌指出,在金融政策方面,不能允许各个商业银行互相竞争制定首付比例,首付比例应该根据居民5年、10年甚至20年的收入增长预期来定。在投资引导方面,国家应该鼓励老百姓将高储蓄投资实体经济,国家要坚定不移地抑制投资投机炒房。在财政配套政策考虑方面,在讨论物业税和保有税的同时,为了打击投资投机,交易所得税应该更加重点考虑。(徐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