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经济学人月度论坛23期-楼市限购令 > 解读楼市限购令

季宝红:限购令不是“一剑封喉”的政策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0月20日15:17

  在搜狐财经10月19日举办的经济学人月度论坛上,上海望源房地产董事长季宝红就“楼市限购令:上策?下策”这一主题发表了看法。

  【核心观点】季宝红认为限购令只是一剂速效药,当下要成功调控房地产就要从两个角度去考量:一是金融政策即要不要加息;二是地方政府在土地政策上的利益链能不能斩断。频繁出台治标政策没有好处,房市呼唤的是治本政策和对其有力的贯彻实施。

上海望源房地产董事长季宝红
上海望源房地产董事长季宝红

  以下是季宝红论坛讲话部分实录:

  限购令的推出我认为对市场有一定影响。限购令的推出对市场传递了另外一个信息——因为东西紧张才限购,感觉这个东西是稀缺的,所以价格是不会跌的。

  另外一个不从供应量上增加,会形成一个做坝效应——是不是楼市会形成又一场的堰塞湖?像这种限购令也不是最好的调控方式。我认为现在来看,对中国的房地产要调控成功的话,要从基本面分析,要从两个角度去找准定位:一个是金融政策,即政府是不是有加息的勇气,加息对其他行业损伤到什么程度,这个政府会斟酌考量,但加息对房地产调控比较有效。另一个,就是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的利益链是不是斩得断。地方政府的支出是刚性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着手点在哪里?我们现在还没有找到一个替代的产业或者替代的收入缺口来补上,而且这几年土地出让的收益是地方政府的收益。我觉得限购令作为速效药来讲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不会达到我们所期望的一种效果,老百姓有可能又会失望,刚才刘总已经用非常详实的数据做了说明;另外一个从限购令角度来讲,这种游戏规则老是变是不对的,这种政策频繁的出台,但在如何提高行政能力,提高政策出台的精准性方面还有得考虑,我们希望看到有一剑封喉效果的政策出台。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张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