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二手房跳价现象缓和 部分房源挂牌价即成交价

2009年09月24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以来,沪上二手房市场交投行情有所放缓,买卖咨询量和成交量均有小幅下降,成交价依然在高位运行。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市场上劲吹的“跳价”风有所减弱,部分房源挂牌价即为成交价,甚至有上家主动表示愿意在议价中作出让步。


  笔者近日从上海中原、21世纪不动产等沪上大型房产中介公司处了解到,徐汇、黄浦、静安、普陀和杨浦等市中心板块,近期二手房跳价现象已大为减少,上家心态趋于平和,明显没有之前那么“牛气”。即便在一些可售房源较为稀缺的板块,上家的挂牌价就是成交价。

  部分上家主动降低挂牌价。据上海中原西藏南路分行经理介绍,前两天有一位上家特地赶到分行将早前挂牌的一套丽园公寓两房单价降低至每平方米1.8万元左右,比市场价每平方米2万元低了近10%。类似情况近期已连续发生了好几次。如近期成交的一套老西门新苑三房,建筑面积151平方米,上家6月时的挂牌价为528万元。由于上家临时需要一笔资金周转,8月初果断将此房挂牌价降低至480万元,两天后即被一位客户买下。上海中原市场分析人士表示,8月二手房成交量与7月相比下降近两成,价格过高、买家观望心态较重是导致成交量萎缩的主要原因。部分上家开始有点“摒不住”了,特别是一些在资金周转上出现问题的更为积极。早前频繁跳价现象如今已明显减少,近期成交的二手房基本都是以挂牌价成交。

  外围区域开始出现议价现象。相对于市中心地区来说,一些中低价二手房比较集中的外围区域,上家和下家之间开始出现议价现象,议价空间大多在2%至5%。据21世纪不动产宝山区负责人介绍,近日成交的一套宝山东城区宝山六村两房,建筑面积108平方米,成交价125万元,略低于上家126万元的挂牌价。上月同期,该区域的同质房源在达成交易前,上家一般至少要在挂牌价基础上再跳价2%;如今则是比挂牌价还略低1%,两者形成鲜明对比。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表示,近期二手房跳价现象的减少,首先在于上家已开始感觉到市场行情的降温、交投节奏的放缓,下家出手更为谨慎,使之原有的强势心态因此受到一定冲击。其次,大部分待售房源的挂牌价已在上一轮火爆行情中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并居于高位,就以目前的挂牌价达成交易,仍可满足部分上家高位套现的意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除了跳价现象有所缓解外,近期市场上房源挂牌量也有一定回升,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二手房市场的一些变化。随着成交量的不断萎缩,上家心态会逐步从盲目跳价回归理性,惜售心态也会被市场观望气氛所打压。挂牌量逐步增加、成交价趋于平稳,将成为后市的主要特征。(贺理铭)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