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1.5亿增持豪宅 温州炒房团逆市加仓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22日00:12

    策划:楼市众生相:供房族希望房价降30% 借机换个大房子

  4月19日,上海市延安中路的一幢写字楼里,记者见到的“二月丫头”,一如既往的时尚、性感。

  二月丫头,网络红人,网络上到处留有她红极一时的记录,有过温州媒体经营人员的从业经历。目前,她对外界喜欢用的还是其本名章蕾,或者另一个网名“章坊妮可”。以地产策划营销、媒体策划运营等身份对外。

  她现在的身份,在外界看来,更愿意称之为“炒楼团团长”。虽然她本人否认了“炒楼团”这个称呼,她说:“那只是房产团购嘛!”

  “精英会”1.5亿增持豪宅

  “原本谈好6套,目前增加到9套了。昨天就有几个跑去上海下了订单。”与章蕾共同操作这个项目的孔帅告诉记者,“投资者认为,国家相关的地产新政一出,反而增强了他们购房的议价能力。”

  这出乎二月丫头的意料。4月16日以来的地产新政出来后,本以为这些购房户会迟疑。

  “他们表示,非常后悔的是在2007年,当时国家也说要调控,结果房价猛涨。现在,很多投资者又怕错失良机。”今年以来,尤其是两会以后,二月丫头的置业精英会投资热情高涨。在这个团队的带领下,温州的这些投资客纷纷携资金奔赴上海、杭州等城市。

  当与之前相比,从组团到推介,直至落定金,不到半月。

  “与在二三线城市成批购房的情况相比,在上海和北京,温州人喜欢购置高端物业。”孔帅告诉记者。此次,这个6人的豪宅投资团物业的落点在上海古北区域,属一手房源。

  记者从另外渠道获悉,此次的房源单套总价都在1500万以上,6人购置了9套,总额起码在1.35亿元。

  “他们基本都是全额付款,没用到银行资金。”一名不愿意具名的购房代表透露,而且,就算出物业税,他们基本也不会动摇对这批豪宅的投资。

  逆势投资“悖论”

  “你如果有楼盘供应信息的话,也可以推荐给我。”孔帅以一种逆势的投资逻辑,向记者笑称,但这并不像一句玩笑。

  这个团目前如同楼市的一支温度计,他们身在供求的中介环节,对新政下的狂潮深有体会。

  最近几个月来,章蕾多次接到客商从温州打来的问询电话:“章小姐,到底什么时候再组织我们到上海买房?好房子都快被人抢光了,再不买就怕没机会了。”如此浓厚热烈的投资热情,令人发烧。

  这显然是目前“房事”新政下的一大“悖论”。

  “新政更像是在"吓唬"”,刚刚在佘山一别墅下了定金的投资者陈民笑着说,“别墅用地是国家严控的,属于稀有资源。而且,目前通胀压力严重,投资固定资产,免得手头的现金贬值。”

  陈民原本跟人合股经营一家低压电器领域的企业,低压电器的市场最近两年开始萎缩,他见楼市如此高昂着头,就要求退股,资金投向高端物业。“其它也没啥好投资的,股市在3000左右已经震荡很久了。” “他们都不是投机性购房,起码放个两三年,真不行,就自住。”二月丫头称,投资者对国家新政表现得非常淡定。

  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更加让他们对通胀产生了“畏惧”心态。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1.9% CPI同比涨2.2%。三月的CPI环比虽然有所跌落,但上一月正好是春节期间。

  新政成“议价”利好?

  国务院针对地产推行的新政,市场反应为“出重拳”调控。但在豪宅投资客的手中,却反而被用于跟开发商的议价。

  2009年开春以来,房价快速上扬,在那个时候,他们的解读是中国经济在金融危机之后恢复,尤其4万亿政策的加持,而并不是房地产真实的上升“意愿”。

  从宏观数据来看,不管是银行信贷或者GDP增长都很正常。总理对于房价过快上涨有一个隐忧,年初以来,由于通胀预期,很多老百姓要保值,保值最好的方法就是买房子。所以这一次的宏观背景和去年不一样,同样的效果就是抑制房价疯狂上涨。

  “其实,在两会期间,他们就已经开始观察楼市了。”孔帅告诉记者。孙敏是浦东一别墅的投资团成员之一,在半个月前,因为一些优惠条件上的分歧而跟开发商的销售经理僵持着,没想到周六之际,意外接到对方电话称:“孙小姐,我们领导通过了你之前所说的优惠1个百分点的条件。”

  新政出台 楼市何去何从: (21世纪经济报道系列策划)
  广州楼市投资格局微调
  调控过江波及二三线城市
  踏空三月 房产销售总监急谋对策
  中介声音:
  21世纪不动产:政策突袭 二手房追赶末班车
  链家地产:成交量未来将下降二至三成
  我爱我家:二手房已转向买方市场
  北京中原地产:这是最严厉的政策组合

  推荐阅读:陈昌华:谁为房地产崩溃埋单?

  陈昌华指出,现在楼市正在经历泡沫破裂之间的疯狂,上演“最后的探戈”。不管是居民还是房地产投资客,已经“基本上不把政府放在眼里了”。造成这样情况的原因就在于,大家都看清楚了一点,即只要政府有决心,就可以让房地产价格稳定下来,但现在缺的恰恰就是这个“决心”。

  陈昌华强调,如果再不把握时机调整,一旦房地产也出现问题,中国银行业将是最大的受害者。在过去5年中,房地产总的销售大约12万亿。当中大约有一半左右“是用所有家当买的”,除去这6万亿,另外6万亿中约有3万亿是通过贷款投入。因此,一旦泡沫崩溃,银行要背的包袱,就“不只是按揭贷款这么简单了”。[详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