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监会掀起贷款新规“滚雪球”式培训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4月28日07:39
  针对贷款新规推行初期面临的监管部门督导不到位、银行与客户沟通不够、培训不足以及认识不到位等问题,监管部门正在银行业内掀起一场“滚雪球”式的培训。

  自“三个办法一个指引”贷款新规颁布以来,部分银行开始采取新的贷款流程与办法,但在执行中面临一系列问题。据了解,全行业380万从业人员中约有半数涉及信贷业务,此次培训将通过“滚雪球”方式,逐级深入。监管部门希望通过有效培训,来提高银行对贷款新规的执行力。

  在培训启动仪式上,银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华庆指出,对于“三个办法一个指引”,紧紧抓住实际用途的关键环节,通过加强对资金流向和用途的监督,转为实贷实付,从源头上堵住虚假骗贷等制度漏洞,保证流向实体经济。从货币政策角度,有利于抑制资产泡沫累积,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其次是有利于加强精细化管理,强调全流程管理,要求机构建立全面完善的信贷流程,改进贷款方法与支付等环节。王华庆强调,通过贷款新规的执行,银行将更加重视前端风控,坚持做到认识客户,如果用途不确定,贷款就通不过审批。另一方面银行也将更加重视合同管理,一旦发现严重违约,银行有权结束合同并提前收回贷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