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调控通胀澳央行连续6次加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由曦
2010年05月05日09:29

  澳大利亚中央储备银行昨日(5月4日)宣布,即日起将政策利率目标上调25个基点至4.5%。这是2009年10月以来澳央行第6次加息。

  澳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在货币政策声明中表示,全球经济趋好、金融市场逐渐稳定、澳大利亚本国经济复苏、调控通胀是促使澳大利亚央行决

定加息的重要原因,他同时表示,这次加息是使政策利率最终达到平均水平的重要一步。

  史蒂文斯表示,澳大利亚贸易额的增长超过先前的预期,今年可能会达到2008年的峰值。这种增长会促使对能源领域的投资,经济产出将超过去年。

  对于澳大利亚再次加息的原因,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蒋舒博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澳央行加息表明其认为全球经济的复苏已经得到确认,在此基础上,政策目标的前瞻性要求其提前控制通胀,如果等到经济过热时再加息,调控的成本会增大,调控效果也会打折扣。

  蒋苏告诉记者,此次加息很可能是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对其原材料的需求持续增大,原材料的价格持续走高引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