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权威机构看后市

布局08中报行情

机构:博众研究 石雄

中报披露时间渐行渐近,截止6月4日,两市已有508家公司公布了中报业绩预测,其中不乏业绩大增者。我们认为今年的中报行情值得期待,建议投资者布局业绩增长潜力大的板块及个股,提前骑上黑马,坐享飙升的乐趣。经过研究,我们列出了中报业绩增长潜力较大的板块。

煤炭板块

煤炭行业是业绩增长确定性最高的板块。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加大了对其他能源的需求,其中煤炭是典型的受益者,尤其是炼焦煤价格暴涨,带动煤炭板块业绩提升非常明显。该板块一季报已经有了不错的表现,如开滦股份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50%,中报预计增长150%以上;兰花科创一季度业绩增长43%,中报预计增长50%以上。

由于有了较高的确定性,煤炭板块已经受到了投资者的热捧,前期涨幅较大,目前估值已经不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切忌盲目追涨,最好在调整中逢低介入,控制风险。

煤炭行业可以适当关注以下个股:开滦股份、兰花科创,平煤天安中国神华神火股份

  >>>更多投资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化工板块

在原油和煤炭等原材料价格暴涨的压力下,成本控制和成本转嫁力强的企业能有效通过产品提价向下游转嫁成本,带动了化工行业景气度的提升,如化肥尿素和甲醇提价。其中部分公司在一季度已经表现出了较快的业绩增长,如英力特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103%,中期业绩预计增长50%到80%;鲁西化工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113.36%,中期业绩预计增长150%到200%;云天化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38%;

由于原材料压力较大,化工板块建议重点关注成本转嫁力强的企业,如英力特、鲁西化工、云天化、澄星股份湖北宜化远兴能源云维股份等。

发电设备板块

得益于“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改造,发电设备行业保持了较长的景气度。如思源电气近几年年均保持100%的业绩增长,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319%,中期预计增长100%到150%以上;特变电工已经连续保持了10年的快速增长,2007年业绩同比增长100%以上,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长157%,中期预计增长50%以上。

我们预计该行业08年仍处于景气度高点,值得重点关注的个股有特变电工,天威保变,思源电气。

银行板块

今年上半年,由于受到美国次贷危机、中国偏紧的货币政策以及通胀压力等影响,投资者对银行板块的预期较为悲观,导致银行板块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目前该板块08年的动态市盈率已经降到了15到18倍,市净率3倍左右,估值偏低。虽然宏观经济形式严峻,银行的预期不太确定,但到目前为止,无论从银行的资产质量,如资本充足率、坏账率等,还是从银行的利润增长率来看,银行都没有出现基本面明显恶化的迹象。投资者对银行的悲观很可能放大了外部的不利因素,一旦中报披露中银行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表,相信银行股的行情必然到来。

银行板块建议重点关注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深发展

医药板块

医药板块是典型的非周期性行业,也是少数不受宏观经济和通胀压力影响的板块之一,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持有医药这样的防御性板块也许是最佳的选择。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医药行业效益大幅提高。医药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6%,增幅同比提高3.7个百分,医药公司的内生性增长力量拉动整体业绩增幅明显。同时,四川大地震也给医药板块带来了契机。

医药板块建议重点关注双鹤药业广州药业海南海药,三九药业、东北制药浙江医药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