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深度阅读

《财经文摘》:经济:蒋经国打败陈水扁?

  蒋经国打败陈水扁?

  按语

  今年是台湾“大选”之年。

一贯宣扬“台独”的陈水扁即将下台。由于陈水扁刻意制造“族群”分裂,导致台湾政治纷争不断,经济下滑,民生问题已成为台湾当前至为突出的问题。 选民的投票,最能说明台湾民众对陈水扁经济“业绩”的不满。1月12日,台湾地区举行第七届“立法委员”选举,民进党大败,陈水扁于当天晚间9时30分宣布辞去民进党主席职务。

  选举获胜,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郭素春向公众表示,一定不负台湾民众厚托,任期结束前在推动重大民生、经济“法案”上做出努力。

  上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台湾在“二蒋(蒋介石、蒋经国)”经营下,经济腾飞,人民福祉增长。反观陈水扁执政后的台湾,民生问题越来越面临凋敝的危险。

  选举结果表明,陈水扁重意识形态、轻经济建设的“权谋政治”,已在岛内失去市场,走到了尽头。

  不过,被西方称为“麻烦制造者”的陈水扁,在即将下台前,还不忘在台湾问题上烧最后一把火,“入联公投”可能成为维持其政治生命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值得思考的是,曾经掌握着庞大政治经济资源的中国国民党,尽管创造了台湾“经济奇迹”,由于“2•28”这样的历史旧账给台湾民众带来的伤痛未能抚平,再加上国民党没有有效遏制党内官僚主义和“黑金”政治的蔓延,2000年,这个在台湾执政长达50余年的“老党”一夜间丢掉执政权。

  分析人士指出,国民党在“立委”选举中所以胜出,其实也是选民无奈之举,不过是在两个“烂苹果”中挑了一个相对不烂的。

  所以,国民党尽管在“立委”选举中获胜,但在即将来临的“总统”大选中仍前途未卜。 政治恶斗不断,经济每况愈下,民众焦虑重重。2008年,谁战胜了陈水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蒋经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