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游资动向凸显两大主题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经过上周的宽幅震荡之后,A股市场的重心在本周虽再下一城,但个股行情渐趋活跃,市场的调整幅度也明显收敛,颇有跌不动的感觉,市场的底部特征似乎渐渐显现。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资金动向呢?

  从盘面来看,本周A股市场形成了一个显著的特征,那就是八二格局。

即“二类股”的基金重仓股反复杀跌,本周二的招商银行、本周三的中国平安,在本周五则是煤炭股中的中煤能源中国神华等。而且此类个股暴跌的同时,恰恰是A股市场形成反弹萌芽之际,难怪有观点将基金重仓股称之本周反弹行情的“杀手”。不过,幸运的是,大量游资关注的“八类股”的中低价品种反复活跃,从而使得不少强势股率先于大盘企稳,甚至出现了类似于中视传媒北京旅游等在近期反复逞强,数个交易日内涨幅近一倍的超强势股。

  对此,笔者认为这其实折射出当前两类资金对后续走势的不同看法,游资热钱认为随着政策面的暖风频吹以及奥运的稳定预期,大盘短期或面临着一个难得的炒作机会。但相对应的是,基金等机构资金则从全球性通货膨胀的压力预期以及高油价所带来的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角度而不敢轻易做多,因为这意味着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压力渐增,自然难有持续的炒作契机,这可能也是基金重仓股在近期反复杀跌的原因。

  而从本周盘面来看,游资目前关注的品种主要集中在两大主题中,一是高油价背景下所展开的一系列投资机会。如果说高油价是“纲”的话,那么游资热钱们围绕这个“纲”,又展开了多个“目”,比如高油价显现了新能源与煤化工的投资机会,所以,新能源股在本周一度成为多头的重点猜击对象,川投能源天威保变等基金品种也参与其中,从而推动着新能源股成为本周大盘凝聚市场参与各方的主要力量。不过,值得指出的是,本周末新能源股龙头品种的金风科技向下修改业绩预增公告,抑制了新能源股的表现激情。再比如高油价的背后是全球性通货膨胀特征,因此,农业股等板块也在本周反复活跃,成为市场的热门品种。

  二是奥运板块。这在本周末的走势中表现得较为突出,比如中青旅、北京旅游、首旅股份等品种均有强劲的K线组合,而北京旅游、中视传媒更是在游资的推动下,在数个交易日就逆势上涨一倍,成为近期A股市场的明星股。值得指出的是,奥运概念股已从北京区域的个股向旅游板块等外延拓展,奥运概念股的做多动能渐趋聚集起来,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当前市场舆论氛围非常适合游资热钱们对奥运板块的布局,故奥运主题也成为本周A股市场凝聚多头做多激情的一个磁铁,更是化解基金重仓股反复下跌压力的主要多头动力源泉。

  

  >>>更多投资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