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转机或在四季度

  提示:今日停牌公告 沪市 深市

   同去年年底时的乐观相比,各家券商刚刚发布的2008年下半年策略报告明显谨慎起来。尽管多数券商认为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趋合理甚至被低估,但股指短期内大幅上涨的条件尚不具备,而转机有可能出现在今年第四季度。

  估值水平已不高

  多数券商中期策略报告都对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表示认可。

  银河证券策略报告认为,通过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法对A股市场进行估值分析,均表明目前点位已经被低估。目前A股市场的静态市盈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为近八年来的低点。因此,从历史估值水平看,在业绩预期不恶化的情况下,整个市场估值水平下行的空间已较为有限。另外,与国际其他市场相比,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略高,但考虑到我国所具有的高成长性,A股市场并未高估。

  中信证券报告也认为,随着市场深幅回调,目前市场估值水平已恢复到相对合理水平,估值泡沫挤压得比较充分。但是,如果未来业绩预测持续下调,不排除指数继续下跌的可能,即使估值水平不再下降。

  另外,国都证券报告认为,即使是在形势悲观的情形下,目前A股市17.7倍的市盈率也具备了合理支撑;若实际形势没有预期那么悲观,则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将存在恢复性提升的契机。

  下调业绩增速预测

  多数券商的中期策略报告均下调了上市公司今年业绩预测。中信证券称,自今年3月下旬开始将沪深300指数2008年盈利预测进行了大幅下调,同比增长率从3月21日高点的34%下调到目前的25.8%。今年二季度企业总体业绩可能较差,估计中报业绩可能并不理想。

  国都证券也在报告中指出,从统计结果来看,预期2008年上市公司业绩有望较2007年增长26.2%,而2009年预计增长22.5%。与2007年高达40%的增幅相比,未来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长放缓的趋势十分明显。

  银河证券则认为,预计沪深300公司2008年业绩增幅可能会降到18%至21%之间。不过,银河证券报告指出,从目前情况看,仍然存在企业利润改善的预期。

  四季度好于三季度

  在经历了上半年的大幅下跌后,多数券商认为下半年股市表现会好于上半年,而转机有可能出现在第四季度。银河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动态估值水平已被低估,在克服短期不利因素影响后,市场投资信心将逐步恢复,股指有望踏上回归合理估值水平的震荡盘升之路。

  银河证券认为,在奥运召开之前,预期市场难以出现明确的趋势性大幅上涨行情,而以区间震荡、缓慢盘升的运行格局为主;奥运会之后,市场预期改善,上证指数将回升到3560点以上的合理价值区域。

  中信证券则在报告中指出,下半年市场依然维持震荡格局,整体趋势是四季度可能优于三季度。国都证券则预计下半年上证指数的运行区间为2500点至3300点,市场呈现低位企稳、震荡蓄势的格局,出现系统性获利机会的概率较低。

  >>>更多投资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