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谨慎看多

  本周上证综指收盘2669.89点,下跌2.86%,应为看空。下周看多区间为2723.29点以上,看平区间为2616.49-2723.29点,看空区间为2616.49点以下。

  看多:银河证券、东方证券、华泰证券、信达证券、上海证券(50%)

  看平:申银万国、航空证券(20%)

  看空:光大证券、西南证券、太平洋证券(30%)

  短线有望震荡企稳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580-2780点

  下周热点 中小盘题材股

  下周焦点 国际因素、权重股表现。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继续震荡探底,但个股行情出现分化,权重股继续走低而小盘股趋于活跃。整体来看,下周如果权重股能够止跌回稳,大盘就有望出现震荡回升,但反弹至2700点后继续向上的空间不大。

  本周行情的下跌主要受到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地产股以及煤炭股等权重股推动,权重股的下跌反映了机构对后市的谨慎,带动前期强势品种出现补跌。但另一方面,中小盘题材股开始趋于活跃,涨停个股增加,以非权重股为主的深成指出现明显企稳信号。下周如果权重股在轮番下跌后能够止跌,那么沪深股市有望震荡企稳。

  由于目前投资心态仍然脆弱,反弹进程缺乏自信,加上场外因素如国际油价、国际股市以及国内加息预期等因素在总体上仍然偏于负面,而权重股即便止跌也难以出现强劲反弹,因此,从指数的角度看,在2700点上方缺乏大的空间,盘中将以中小盘股短线活跃为主。

  操作上,激进型投资者可以针对强势股短线参与,短平快操作。稳健性投资者则需继续强调安全第一,等待股指探底2500点整数关时再做考虑。我们建议重仓投资者目前暂不割肉,但也不宜加仓,以免被动,可以以静制动,等待机会。

  震荡下移构筑中期底部

  □银河证券 易小斌

  本周大盘继续呈现震荡探底走势,两市阴跌并不断创6124点调整以来新低,国际原油价格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对世界经济衰退的担忧正成为背离目前市场现有基本面因素而持续探底的决定性因素。投资者对整个世界资本市场的信心也因为不断创出新高的世界性通货膨胀而进一步走低,国际证券市场新一轮的下跌,再度打压了中国证券市场企稳反弹的欲望。

  市场热点目前较为分散,而中国平安等金融板块的连创新低则不断打压大盘反弹的冲动,即使受国际原油价格大幅走高的刺激,新能源板块的反弹冲动也大打折扣。至于上海本地股板块因迪士尼题材的预期和节能环保板块受政策催生的上涨也只是热闹了一天半日,对投资者难以形成强烈的吸引,对市场人气和个股热点难以形成强有力的推动。不过从中线角度而言,目前已经到了逢低吸纳优质潜力个股的最佳时机,大资金逐步择股建仓为上策。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600-3000点

  下周热点 涨价因素推动的主题投资类、奥运题材、沪深两市低价股。

  下周焦点 成交量是否活跃。

  维持弱势震荡整理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周K线收出带较长下影线的中阴线,跌幅2.86%,呈震荡盘跌走势。周K线已经七连阴,今年2月中旬以后曾有过八连阴。本周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缩减一成,周K线处于5周均线之下,延续跌势,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继续发散。从日K线看,5日均线压力较大,在2683点形成阻力位,前期底部2566点面临考验。如果利空传闻被否认,有色、煤炭类股票有望在超跌后回升,但因顾虑央行的调控措施,周期性行业表现不宜乐观,将对股指形成拖累,维持弱势震荡整理走势的可能更大。

  由于日前公布的欧元区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大幅上升,创出历史新高,欧元区通货膨胀压力加大,欧洲央行决定升息25个基点至4.25%。此消息让市场更为关注我国央行可能采取的措施,此前央行曾表示可能会制定“更有力”的政策。下周逐步临近国家统计局披露6月份经济数据的时间,此前央行曾有过在数据披露前采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举动,股市的投资氛围或将趋于谨慎。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谢鸿光日前透露,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对外面临次贷危机等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对内则接连遭遇自然灾害等不利因素,目前通胀压力还比较大。同时,工业生产和出口交货值增速回落,外需持续减弱,经济增长幅度可能继续回落。此消息将影响市场对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预期,而使股票定位发生变化。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600-2700点

  下周热点 农业、商业、医药等非周期性行业的公司。

  下周焦点 行业龙头上市公司的预增公告,两市量能变化。

  调整空间有限 不宜继续杀跌

  □航空证券 徐海天

  本周大盘继续小幅整理,周成交量明显萎缩。盘中指数虽然有所反弹,但受制于短期均线的压制,市场参与意愿依然谨慎。应当注意到,虽然目前弱市特征依然明显,但指数的波动幅度有所减小,而且经过大幅度的调整之后,系统性风险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市场中的浮动筹码逐步沉淀,在目前点位,无论机构投资者还是普通投资者继续大幅减仓的意愿均较为有限。加之各中短期指标已明显表现出超跌迹象,预计短期内指数的持续调整空间将较为有限。

  从市场环境看,各种不明朗因素依然交织在一起。

  首先,宏观面上,国际油价继续上涨的预期依然较强,上游资源类产品的价格始终在高位运行,加上受前期自然灾害的影响,宏观经济仍面临着较为严峻的局面,市场对于央行的加息预期增强。

  其次,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将在今后逐步显现,而对于国内经济的影响仍有较多的不确定性。

  最后,受到各种宏观因素的影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增长速度将受到考验,市场对于半年报的预期有所降低,半年报业绩以及后续题材将成为左右个股表现的决定因素。

  总体而言,经过充分调整后,大盘已逐步具备企稳的条件。大部分个股的持续调整空间已较为有限。但由于受宏观面等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制约,市场估值体系依然混乱,部分主流资金仍处于观望状态,盘中个股的走势将出现明显的分化迹象。

  因此预计指数的调整空间有限,短期内将以横盘震荡整理走势为主。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520-2820点

  下周热点 题材股。

  下周焦点 政策面。

  消化利空后反弹或一触即发

  □信达证券 刘景德

  本周四,上证综指最低下探至2566点,随后在逢低买盘推动下展开强劲反弹,指数最高上冲至2746点,当日振幅达到180点。但是,周五大盘的走势又令绝大多数投资者失望。

  我们认为,A股市场依然处于下跌趋势中,在消息面平静时,股市维持阴跌的局面,如消息面有不利传闻,就可能引发股市出现加速下跌。而近期主流品种也出现轮番下跌态势,7月1日招商银行跌停,7月2日中国平安跌停,7月4日西山煤电等煤炭股全线大幅下跌。总体来看,经过轮番下跌之后,多数蓝筹股已经严重超跌,继续做空的能量有所减弱。

  近日市场热点比较活跃,中视传媒6月24日之后出现了五个涨停,并带动了海虹控股等科技股纷纷飙升。另外,首旅股份、国旅联合等奥运概念股近期连续上涨,主力资金运作迹象明显。而农业股近期也反复活跃,登海种业、金健米业连续稳步逆市上涨。

  从技术走势看,7月3日大盘并没有跌破2007年2月6日上证综指的低点2541点,这表明2500点对大盘构成一定的支撑。虽然沪市下跌的趋势没有改变,但是深成指已经形成二次探底的局面,并且近期部分蓝筹股明显有主力资金建仓,市场整体也明显放量,因此近期大盘随时可能探底回升。对于加息等利空消息的影响,我们认为实际上大盘已经提前消化了这些利空消息的压力。在严重超跌的情况下,如果没有突发的利空消息,反弹行情或一触即发。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550-2800点

  下周热点 科技股、奥运概念股。

  下周焦点 是否加息。

  市场重心进一步下移

  □光大证券 滕印

  本周沪深市场继续震荡调整,尽管大盘在市场预期的支撑位2500点附近出现了技术性反抽,但市场并未出走下降通道,急跌-反抽-重心下移,成为近期大盘运行的主要特征。

  随着市场重心的不断下移,A股的估值水平进一步降低,但从市盈率、市净率、市场平均价等指标看,目前的估值水平与历史重要底部仍存有一定差距。需要指出的是,制约市场走强的基本面因素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改观,我们认为全流通背景下的寻底之路仍将延续。

  本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触每桶145.85美元,是自NYMEX1983年开始进行原油交易以来的最高水平。另外,央行研究部门透露,根据其目前掌握的数据分析,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下半年反弹可能性非常大。市场对宏观调控措施的进一步出台,特别是对加息的预期正逐步加强,这是制约市场难以出现有力度反弹的重要原因。

  总体来看,市场重心仍将进一步下移,权重指标股的走稳是市场出现有力度反弹的必要条件,奥运题材将成为短期的重要热点之一。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500-2750点

  下周热点 奥运题材

  下周焦点 国际油价、货币政策、新股发行。

  止跌回升的概率逐渐加大

  □上海证券 杨明

  本周大盘一度击穿2700点,并再创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但从全周走势来看,仍表现为小幅震荡的格局。因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本周继续创下新低,严重拖累沪市,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大盘的反弹空间。深市盘中反弹力度较强,尤其是周四中小企业板大涨4.54%。因此,如剔除大盘股对指数的拖累,本周行情总体上还是较前期有一定程度的活跃。

  从热门板块来看,周五旅游酒店板块排名涨幅第一,部分品种上周已有较大反弹,本周则继续走强。一季度数据显示,雪灾对我国入境游市场影响十分有限,地震对四川旅游业短期内影响较大,但此次地震对旅游业的冲击要远小于03年SARS的影响,对全国旅游业影响有限,不会改变我国旅游业发展趋势。下半年奥运、十一黄金周将引领旅游市场有力反弹。因此,下半年旅游市场将明显好于上半年的预期促成了近期该板块的强劲表现。

  此外,本周一大批和粮食密切相关的农业股大幅走强。农业类公司涨价及基本面向好预期较为明确,主题性机会与价值型机会仍在短期内进一步体现,市场主要机会仍在于行业景气程度提升以及景气上升的预期,耕地、种子、化肥是受益最多的三个领域。

  综合来看,基本面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基调未变。从估值角度看,当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逼近历史低位水平,近期有部分场外资金回流迹象。随着市场气氛逐步回暖,短期A股市场止跌回升的概率将会逐渐增大。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600-2800点

  下周热点 低估值板块、中小市值板块。

  下周焦点 国际油价走向、资金面供求。

  能否转强 还看主流资金动向

  □东方证券 莫光亮

  本周前半段沪综指向下跌破前两周在2700点至2900点区域构筑的小箱体形态的箱底后,空方短线全面做空力量似乎有减弱迹象,只能先后从银行、保险、煤炭板块的小局部对多方实施打击。从多方阵营来看,场外资金进场建仓或套牢机构自救的力度有所增强,在中视传媒等奥运板块、界龙实业等迪士尼板块、龙净环保等节能环保板块、新农开发等农业板块及川投能源等新能源板块上,发动了强劲的攻势,形成了比较明显的赚钱效应,带动了市场人气的回升,对股指探底回升发挥了一定作用。

  但是,题材股的精彩纷呈与蓝筹股的异常疲弱,显示非主流机构基于市场严重超跌已经积极在场内展开运作,而基金等主流机构基于对国内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业绩前景、全流通格局下的后市走向仍然相对悲观。由于大盘蓝筹股和基金重仓股直接决定和影响指数运行,因而在基金等主流机构对后市态度未真正转变前,市场可能难以真正展开恢复性的中期反弹行情。

  我们认为,伴随股指持续下挫和A股估值水平已经回到投资区域,中期反弹爆发的条件日益具备。即使短期没有强烈的政策利好刺激,在目前点位附近产生短线反弹的可能性也日益提高。

  倘若股指短线反弹,首先必须放量有效突破小箱体底部2700点和顶部2900点。如果形成突破,则下一目标位将是6月10日因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导致的3215点至3312点的向下跳空缺口。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600-2900点

  下周热点 奥运、旅游、超跌股。

  下周焦点 政策面,市场成交额变动,权重股、H股走势。

  立足中长线 短线不追涨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本周四,大盘低开后快速下探至调整以来的新低2566.53点,虽然当日出现超跌反弹,买盘将指数快速上推至2700点,两市成交温和放量,总成交金额突破1000亿元,但周五市场还是没能延续反弹走势,“周末效应”使得资金不敢大举做多,股指也再度回到2700点之下,不断增大的加息预期成为现阶段蒙在大部分投资者心头的一个阴影。

  从宏观角度看,虽然银行股半年报预喜、“中航系”旗下多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提出延缓减持、中国台湾当局放宽了基金投资A股的比例,但是在OPEC主席预言年底前原油价格至每桶170美元、社科院预计全年CPI上涨7%、下半年通胀压力大、光大证券的百亿IPO过会开启券商上市高潮等利空因素的影响下,本周市场信心仍然明显不足。全球通胀压力不易缓解,紧缩政策也难以放松,这奠定了今年全年市场向淡的主基调。在各研究机构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速预测普遍下调的背景下,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业绩的担心是市场信心不足的根本来源。

  在利多因素和利空因素交织过后,倘若下周市场无实质性利好政策出台,则“缩量-探底-新低”的走势会再度出现,大盘出现“头尖底”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立足中长线,短线操作上不可一味追涨,需重点防控系统风险。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500-2700点

  下周热点 政策面变化、业绩预增股。

  下周焦点 国际原油价格、美股和港股走势。

  弱反弹中个股机会较大

  □华泰证券 张力

  本周大盘继续弱势震荡,上证综指在创出2566点新低之后出现了回升走势,成交量也明显放大,个股开始明显活跃。周五由于煤炭股集体大幅下跌和有色金属股表现较差的缘故,指数再度下行。

  由于均线的压制作用,以及权重股走势依然疲软,而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还需要观察,因此我们认为本次反弹应当看作是弱反弹,上行的阻力位置在2750-2850点。

  目前阶段我们认为指数下跌空间有限,个股机会较大。强势股北京旅游周五再度涨停,该股在短短时间内实现翻番行情令市场瞩目,旅游板块也备受鼓舞,成为周五市场最耀眼的板块。此外,传播概念、奥运概念股总体表现也较强。

  短线来看,周四的探底反弹可以理解为超跌后逢低买入盘的推动,2566点有望成为近期最低点。在市场的震荡或者股价中枢下移中,一些个股以及板块得到了主力资金的关照。不过,电价、油价的上涨给下半年通货膨胀带来新的压力,宏观经济也充满变数,是否加息始终成为投资者近期的担忧。美国股市的开始走熊也将影响投资者的投资热情,对于A股中期走势尚不宜过分乐观。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566-2800点

  下周热点 中小板

  下周焦点 无。

  

  >>>更多投资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万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