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专栏 > 钱规则

缥缈:趋势逐渐转强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29日16:54

  (专供搜狐财经稿件 请勿转载)

    常言说得好:你说你的,我做我的。现如今的盘口表现,并非平衡市,而是“多头强过空头”

  收藏界有个不成文的行规:出门捡漏儿,如果打了眼,千万别吭气,自己趁没人的时候找个地方一塞,就当没这回子事儿。因

为人家这行,赌的是“眼力”。对于“西贝货”,凭的是“愿赌服输”这四个字,千万别找后账。

  这个行规与期市有九分相似。股指期货开市以来,我们很少听到巨亏的期民或者机构写贴发牢骚,说这说那。确实,涨也好,跌也好,“知其无可奈何而安之若命,德之至也;悟其可以纵横而行之无忌,道之极也”。输了,呵呵一笑;赚了,一笑呵呵!

  近期市场到底如何?是强还是弱呢?看多者有道理,看空者同样有道理。不过,有句阿拉伯人的谚语说得好:“不要说大话,有胆赌一手?”这个赌一手,就是说你要来真的,不能只听别人怎样说,还要看别人怎样做。

  从期指主力合约看,沪深300指数近期在低位,空头减仓意愿强烈,多头加仓快且集中,中线筑底接近完成。相对而言,现货主力多空两难。空头发力,几次均在3100点至3200点一线无功而返,同样,多头发力也很难调动市场。主力意图不明,目前观望者众。

  个人意见,当前就现货市场而言,上证2800一线是公认的技术支撑,60日均线目前位于在2840点附近。上证指数跌穿2800点,下方就是雷区,且有“930”后上证2750的缺口放在那里。不过,由于中小盘股票集体拒绝深幅回调;权重股结构性下跌无跟风盘,因此跌得颇为无趣。

  而对指数影响最大的权重股方面,决定于机构的取舍和政策面的调控(相对而言,金融、地产,主要决定于银根)。当前,无疑要等着政策的调子;然后才能决定大市的价值中枢,决定来年的资产价格指数。

  反之,今年企业基本面,规模以上的企业业绩全体看升,而且市场各方的反应都还不错。宏观形势也很给力,投资、信贷、出口均有不俗的增长。微观形势小有波动,主要是通胀抬头,就业率增长缓慢,但商口市场高于年初的最佳景气预气。如果秋粮平安入库,农业也是个好年。就业率与新近兴起的移民经济,开始呈现出高景气度地区向低景气度地区转移的倾向。

  此外,七大新兴产业的概念,开始影响投资品市场;资金转移有强速的倾向。上周,在香港上市的内地金融、地产股,均比较弱。

  从涉及到传统行业、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的商品价格方面看,小麦价格现价潜伏已久,棉花、大豆、玉米遭遇短顶之后,小麦可能是明年的主力多头品种;纺织品市场,近期交易同样十分火爆,是十年来少有的量升价增,化纤、合纤均有可观升幅。

  在这么多利多因素的影响下,乐观者认为,这里欠着一轮较大的多头行情,论据可谓充分。

  新的一年将近,各方均在推出新一轮的市场策略报告。以我个人的看到内容,相对于去年,精彩的分析处处可见,然而在可预见性方面,参考价值一般。

  记得在去年同期,不少策略报告的分析大师众口一词,一致认为2010年上证指数直冲4000点是大概率事件,稍微再乐观一点的,看高到4500点。但实际上,今年上半年A股指数几乎没有像样的表现,上证指数年初在3000点附近挣扎了几下,便掉头向下。下半年有反弹,一度摸到3186点,但现价仍在年线之下(2850一带)徘徊。

  对此,慎重看待后市的策略报告是多数;趋势由此转强。如果大市启稳,近期指数高收,分析师的判断也会跟着转向。

  常言说得好:你说你的,我做我的。现如今的盘口表现,并非平衡市,而是“多头强过空头”。来年的货币政策,无论加息也好,打压物价也罢,目标与手段,才是关键。何妨拭目以待?

  (作者系资深市场人士,万科周刊论坛笑谈股筋版主)

  缥缈的其他专栏文章:

  缥缈:上证指数还能再走牛吗?

  缥缈:所有的暴跌都是假的

  缥缈:现货市场理应恢复“T+0”

  缥缈:跌到哪里才是“底”?

  缥缈:6月期指无套利

  缥缈:中国股市生存环境堪忧

  缥缈:A股的病根儿究竟何在?

  缥缈:农行“保发”能否成功?

  缥缈:A股迎来期指基金

  缥缈:远看期指,近看农行

  缥缈:“贴秋”行情指日可待

  缥缈:投资有没有万全之道?

  缥缈:新股发行改革利多二级市场

  缥缈:基金的问题不仅仅是亏损

  缥缈:龙形虎步 新高可期

    缥缈:杠杆化产品的多事之秋

    缥缈:农行破发能说明什么?

    缥缈:创业板公司如何退出是个难题

    缥缈:银行股走强才能延续行情

    缥缈:汇改是刺激A股走强的关键

    缥缈:回报投资者是机构的责任

    缥缈:大盘或进入主升阶段

    缥缈:现阶段适合半仓观望

    缥缈:A股难深跌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687。

(责任编辑:时平)

搜狐财经

1103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32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